凝聚挺膺担当 走好复兴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青年的向好发展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环,青年的未来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凝聚青年崇高理想信念,鼓舞青年必胜奋斗劲头,发扬青年无私奉献精神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新百年新起点,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青年群体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思索如何担当实干,如何奋发有为,这是每一位青年的责任,更是中华民族全面发展的致胜法宝。

凝聚挺膺担当,走好复兴之路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青年要始终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自信,困难来临时要迎难而上,利益诱惑时要坚定不移。有了理想信念,便可以绘制壮阔的蓝图,擘画优美的景象;有了理想信念,便可以找准正确的道路,指引青春的方向。青年应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奋斗足迹。不同的青年有各自不同的人生,坚定理想信念的做法能让不同经历的青年形成一个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有关的梦想轨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凝聚挺膺担当,走好复兴之路激扬奋进斗志回顾往昔,意义非凡。我们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取得了一系列了不起的成绩,无论是消除绝对贫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青年群体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之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之识。因此青年人挺膺担当,应深刻领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黑天鹅”“灰犀牛”可能会不定期发生的时候,我们更应该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苦难,知难而进。如此爬坡过坎,方能更好的做到挺膺担当。

凝聚挺膺担当,走好复兴之路要永葆奉献精神。中华民族历来是崇德尚德的民族,而中华民族团结协作这一品德是历代相传的。作为青年人,很容易因为取得的一些成绩而沾沾自喜,更可能因为付出而过分期待成就,甚至觉得手中握有权利而走上贪污腐败的不归路。所以青年人要挺膺担当,首先要有正确的意识,即奉献精神,当我们有“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在我”的无私理念;“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走好复兴之路,需要无数青年的无私奉献,你一棒我一棒,接力起道路的长度;你一堆我一堆,荟聚起火焰的高度。拥有奉献精神,那么青年人方可做到挺膺担当。

高山景仰攀逸驾,毋负青年志气豪。青年要将挺膺担当四个大字时刻记在心上,也时刻需秉持谦卑之心,时代转轮的指针已经落在当代青年人的身上,国家的命运即是青年的命运,扛起这一使命,走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定区下洋镇人民政府张学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297.html

(1)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