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为先,擎画二十大“精神画卷”

近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更有义务、有责任、有能力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落实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广泛传播、躬身践行,在基层擎画出二十大的“精神画卷”。

力争“扎实”,大笔泼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书读百遍,其意自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身为基层选调生,首先要有滴水石穿的坚韧,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看报告、逐字逐句读全文,才能扎扎实实地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要义。其次要有笃学不倦的耐心,深入浅出,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思考,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知其然更知所以然。唯有如此,才能在学习中明了过去、现在和未来,才能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更好地指导实践。

追求“务实”,工笔勾勒,广泛宣传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当追求“务实”,才能真正入脑入心。一是要讲宣传与调研结合,把脚步踏入千家万户和田间地头,切实把群众的难处和问题摸清,深入群众进行广泛宣讲。二是要有针对性进行宣传,对于不同的人群进行不同的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讲,让百姓能领会、听得懂、可落实,让二十大精神实实在在“飞入寻常百姓家”。

立足“现实”,浓墨上色,躬身践行二十大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身为基层干部,要躬身践行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一是要看清当前形势,立足当下,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二是要立足现实,脚踏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稳扎稳打推工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生态、组织振兴,让产业兴起来、村民富起来、环境美起来、乡风树起来、党建强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内厝镇美山村 朱蕴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857.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