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当先确保主题教育“硕果永存”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人民政府 唐令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持续抓好落实,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当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步履不停对思想理论“求实学”、调查研究“做实功”、检视整改“求实效”,让主题教育成果“硕果永存”。

涵养“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笃学品格,在“学思践悟”中,对思想理论“求实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思想是行动的“领路人”,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针”,主题教育的收官绝不是理论学习的“终点站”,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常态化的理论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杜绝“不到位”“不彻底”的浅学习、“不系统”“不全面”的碎片学习,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思想武装重中之重贯穿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主动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真正学深悟透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在“求真务实”中,对调查研究“做实功”。“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调查研究不仅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过程,更是以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的过程,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传家宝”。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身”入基层、“心”系群众,多倾听群众的声音、多了解群众的呼声、多收集群众的意见,真正调出“真情实意”。在走进群众、聆听心声中,把“冒热气”“接地气”的第一手资料掌握好,深入分析研究问题,不搞半点虚功,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怀揣“一叶一枝”的真挚情感,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秉持“见不贤而内自省”的求进理念,在“见行见效”中,对检视整改“求实效”。检视问题深不深入、整改问题彻不彻底,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凭借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按照“动真碰硬除顽疾”的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自我剖析查不足、深刻整改补短板,对待问题不“甩锅”,“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对于检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敢于“亮丑揭短”,做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结合,注重标本兼治和内外联动,善于总结检视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从解决“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延伸,确保检视整改见真章、主题教育见实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