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动漫+党建”释放党员教育活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薛欢 王雪文

今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丰富和拓宽党课阵地,充分利用好新媒体、自媒体的“时空优势”,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制作“微动漫”,以动漫为“体”党建为“魂”,增强党员教育质效,让党员教育工作“活”起来。

潜心研学,增加“感染力”。富蕴县党员(远程)教育中心组建动漫制作小组,组织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补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同时加强动漫制作课程学习力度,学习微动漫制作网络培训课程,不断提高党建动漫策划、动漫人物设计和动漫制作等能力。在每期主题策划上紧贴基层需求,围绕党员“想学什么、愿学什么”,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平视化的动漫语言挖掘细节、理顺情节、激发情感,引导农牧民党员群众提高学习主动性。

精心制作,增强“质感力”。微动漫通过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有效地替代了传统的黑板、展架、宣传栏等展示模式,丰富了党员教育方式,为学员展示丰富学习内容的同时,通过情景画面,让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做到上接天线,紧扣时代主题,摒弃“大而全”,追求“小而精”,已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数读系列》《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青年干部这样干!》等“微动漫”18部,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下接地气,突出泥土味,制作《为冬奥加油!》《元宵佳节》《科学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等国通语分课堂“微动漫”,坚持画面写真写实,对话贴近群众生活,其中自治区、地区党员教育中心指导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青年干部这样干!》微动漫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当日播放量突破10W+,供全国的共产党员汲取力量。

倾心宣传,增大“影响力”。为加强宣传推广,进一步“聚人气”“促效力”,富蕴县党员(远程)教育中心开通“富蕴党员教育”抖音公众号、“富蕴党员教育”微信视频号,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依托线下“固定学习日”活动和线上微信群转发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强化党员教育,激发奋进力量。2021年以来共发布各类党员教育视频207部,学习观看人数达120万人次。针对年老体弱、不会使用手机的党员群众参与学习难的问题,将党员教育微动漫视频教材刻录成光盘,组织机关干部、乡镇党员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开展送学、送资料上门活动,实现基层党员群众参加教育一个不少、全面覆盖。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