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操练“演武场” 铸造奋斗“尖刀连”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人民政府 张俊生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始终重视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组织建设要牢牢抓住党员教育这个关键性任务,坚持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现代化“练兵”方法,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基层一线的“演武场”集合演练,让铁一般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铸造面向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奋斗“尖刀连”。

“吾将上下而求索”,砥砺“为民”口号,明确“枝叶关情”的“宣誓”。“师出有名,则无往不利。”要想操练起一支万众一心、坚韧不拔的钢铁队伍,一个明确的目标是首要关键,即便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正如总书记所说,“人民就是江山。”高举思想旗帜,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明确为人民的奋斗意义,才能时刻保持正确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新思想、新理念为组织建设“画龙点睛”之笔,凸显为民“号子声”,一方面以创新理论为“源头活水”助力全体干部激浊扬清,明确自身“孺子牛”的身份定位,另一方面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组织党员干部带着任务学习,结合问题思辨,面向实践应用,让“为人民服务”的“宣誓”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落实强化。

“万山磅礴看主峰”,强化“看齐”指令,站稳“众星捧月”的“方阵”。任何组织要想实现健康运作,都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特别是在世界百年变局的当下,面对前方越来越多的风险挑战,唯有坚定不移地维护组织权威,强化核心领导,才能实现“握指成拳”的硬实力,让党员干部的工作实践能兼顾效率和质量。党员教育要自觉站稳政治立场,首先注重对先进模范事迹的宣传学习,在不间断的“看齐”指令中,找准干事创业的“主心骨”,保持同组织的紧密联系。其次强化组织保障,畅通组织运转“最后一公里”,推动各级组织因地制宜落实党员教育相关活动,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的工作体系,实现教育中强化组织领导、看齐中落实党员教育的“双向奔赴”。

“论功还欲请长缨”,坚持“齐步”姿态,奔赴“雄关漫道”的“前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推进党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实践,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如果不能将党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斗拼搏之助力,那么“带兵演练”无疑就成为了“纸上谈兵”。党员教育不能满足于“花拳绣腿”,倘若不出汗、不流血,就不能收获实打实的“战斗力”,要“真刀真枪”地动起来,推动完善党员教育的成果评价体系,延长党员教育的时间和空间,在“沙场”增设“课堂”,在“战场”树立“讲台”,让实际情况中的“风风雨雨”成为党员教育最好的“活教材”,推动全体党员“步调一致迈正步”,共同奔赴“雄关漫道”的奋斗“赛道”。

当路线和政策确定下来,干部工作就成为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面对新时代的“前线战场”,唯有不断强化党员教育,带好兵、练好兵,铸造一支无往不利的正义之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4
下一篇 2022-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