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筑牢“三心”赴新程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芦庙镇徐庙村选调生 雷蕾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广大青年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党和人民赋予时代使命,沉得下心、俯得下身、闯得出绩,筑牢“三心”赴新程,努力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心中有魂、脚下生根,青年干部要沉得下心,以“臣心一片磁针石”筑牢笃信笃行“忠诚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堪当大任的首要条件,是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必答题”。广大青年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坚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时刻保持对远大理想的清醒认知,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锻造成“金刚不坏之身”,保持“信仰值”和“忠诚度”满格。同时,要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过程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力争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贡献新力量。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青年干部要俯得下身,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筑牢全心全意“为民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树立“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的服务意识,厚植“为民”之情,磨砺“扛重”之肩,激发“脚下”之力,将为民初心融入日常、用在日常,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为民服务的青春之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闯得出绩,以“黄沙百战穿金甲”筑牢善作善成“责任心”。“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动力源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干部要秉持初心,矢志不渝,积极面对挑战,坚决抵制拈轻怕重、躺平甩锅的逃避心理,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的消极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要拿出“闯”的劲头、“创”的精神、“干”的作风,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主动到艰苦地方和关键岗位中磨炼,在真刀真枪中练就“真本事”,始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激扬起同心逐梦、矢志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