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汇聚磅礴组织力量“增光添彩”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委组织部 袁钰凯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踔厉奋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凝聚起磅礴组织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在锤炼“看家本领”、铸牢“政治品格”、砥砺“主动精神”中为勇毅奋进新征程蓄势赋能、增光添彩。

锤炼“看家本领”,理论武装不止步,在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中做到凝心铸魂。从1921年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如今9804.1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信仰基础上的同志关系使无数共产党员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经历千难万险却始终意志如磐。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组工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牢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具体实践,切实提高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学无止境,知行合一,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民情,多向民间高手取经,努力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铸牢“政治品格”,对党忠诚立根本,在对标对表党的政治规矩中实现团结统一。“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第一位要求、首要政治原则,能否坚守政治忠诚,从政治方向上把好忠诚之舵,直接关系到党的建设的成败。铸牢过硬的“政治品格”,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贯彻到工作中、融入到言行里,忠实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善于把握政治上的主动,站在政治高度上忠诚于党的事业,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养成从政治上观察、思考、解决问题的习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组工干部的鲜明标识。要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明辨是非、遵规守纪,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通过对标对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调整偏差,争做带头模范。

砥砺“主动精神”,守正创新抓落实,在坚定执行党的部署任务中确保干在实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前列、作示范,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用“争一流的姿态”做好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主动强化想担当的自觉、会担当的能力、敢担当的闯劲,创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选贤举能精准画像,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不务虚名、真抓实干,勇于“打硬仗”,敢接“烫手山芋”,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治理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等基层地方,为民办事、为民造福,切实用坚强牢固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党员作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