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结合自身工作,作为新时代组工人,只有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为民初心,坚持探索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才能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

一是永葆为民心,坚持心无百姓莫为官的群众观。我们党为人民而生,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组工干部作为践行党的工作第一梯队,要恪守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做“显功”,又要做“潜功”,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姿态,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让造福人民美好生活的画卷“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的好口碑,自觉主动担负起、践行好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职责使命。

二是永葆进取心,坚持打破束缚求创新的先行观。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在脚踏实地工作的同时,更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当下正处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时代,要研究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在传承好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坚持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本领,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组织工作更好体现新时代要求,站在新时代前沿。

三是永葆责任心,强化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观。“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面对越来越多的任务,越来越重的担子,组工干部要无惧挑战、不怕困难,要勇于给自己装“重量”,把责任和担当当作自己人生的“压舱石”。决不能做“躺平式”干部,得过且过。要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大到考核奖惩、评先树优,小到每一次交流发言,主动去争、大胆去拼,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圈,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确保一抓到底、一往无前,在不断挑战中升华自我。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首过去5年,成就辉煌而不易,展望未来5年,前路任重而道远。新时代新时期,我们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兆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50.html

(1)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