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二批主题教育遇上“丰收节”

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芝溪谷管理办 邱敏  乔木众绿退,寥天绪风起。随着白露的缓缓离去,秋分悄然而至,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也如期而来,放眼望去,田间地头稻麦飘香、瓜果盈枝,农人们抢秋收、忙秋耕、播秋种,好一派热闹景象。而在这“三秋”大忙之际,第二批主题教育也全面启动,值此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也应当在学习和工作的“沃土”中“深耕细作”一番,起早赶早采摘学习的“丰收果”,背上实干的“丰收篓”,耕耘真改的“丰收田”,迎来第二批主题教育收获满满、成果满满的“丰收盛景”。

  在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中采摘学习的“丰收果”,收获理论武装“成果满满”。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想行动准确有力,思想教育必须跟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指出,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要看党的创新理论是否入心见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这深刻阐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我们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全程、持续推进。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著作作为“掌中宝”“枕边书”“案头卷”,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彻底学,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要经常思、深入想、不断悟,在细读、勤学基础上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努力把从理论学习中收获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对策,不断将思想上的引领力转化为事业上的行动力,收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成果满满”。

  在躬身入局、勇挑重担中背上实干的“丰收篓”,收获工作实绩“成果满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想真正担当作为,实践锻炼必须有力。相较于第一批主题教育来说,第二批层级下移,更加贴近基层、走近群众,有着线长、面广、点多等突出特点,党员干部要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勇于、勤于、善于将所学所悟用于实践,切实将主题教育的“课堂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于我们的工作实践,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赤脚”踩入土地,把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实践当作最好的教材,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在田垄上挥洒汗水、积蓄力量,从火热的实践和群众的丰富创造中启迪智慧,研究新情况、寻求新对策、解决新问题。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用“冒热气”“沾露珠”的第一手资料,梳理形成推得开、立得住的具体措施,有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在实践中收获工作实绩的“成果满满”。

  在深查细照、自我革命中耕耘真改的“丰收田”,收获检视整改“成果满满”。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加强检视整改,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抓好检视整改这个关键,如果在过程中“蜻蜓点水”,就会使问题查找不系统、剖析不深入、整改不彻底,直接影响主题教育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和自我斗争的精神,坚持学习对照和检视整改同步进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伤”的决心和“抓铁有痕”的毅力,以“自起秋风肃己身”自省,从思想根源、工作作风、行为表现上深挖突出问题,深刻反思剖析,真正让检视整改“检到底、改到底”。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常态开展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逐条逐项整改;对要长期坚持的事项,要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视整改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切实收获问题检视到位、整改到位的“成果满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