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化新农村建设

乡村振兴包含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而文化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全面组成部分,贯穿乡村振兴的全过程,足以证明,文化振兴的重要性,而且文化振兴对其他振兴具有基础作用,所以如果文化征信不能实现,那么其他目标就无法实现。

乡村文化振兴应当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公共文化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充分了解各地乡村真正的文化需求,对民俗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开展具有乡土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增加村民的幸福感,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乡村文化振兴应当加强农村群众基本道德教育,培养村民遵纪守法,倡导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互帮互助、友善可亲,逐步形成和谐融洽的村民关系,绿化整洁的村容,安定有序的村貌,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大力弘扬新文明,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新风等文化活动,废弃成规陋习,改善不良风气。

乡村文化振兴应当加强乡村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深入发掘乡村文化、传统工艺、乡村景观、乡村习俗,打造有乡土特色的文化产品,弘扬乡村传统文化,激发乡村传统文化的创造力、表现力以及影响力,让乡村文化呈现新气象,间接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振兴。

文化能影响一个民族,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能够提高民族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能滋养出一种精神力量,它对社会的发展是具有深刻影响的。文化使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那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文化建设。发展必然也离不开乡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856.html

(0)
上一篇 2021-10-06
下一篇 2021-10-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