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三堂课” 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县级是重点,而乡镇(街道)是县一级推进主题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重要枢纽、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群众感受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渠道。因此,乡镇(街道)等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干、改”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上好“理论课”,在“学”中下真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开展好理论宣讲的关键点在找到宣讲对象的共鸣点,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针对青少年、大学生群体,可以在假期邀请专家、党校老师开展现场宣讲;针对中老年群众、党员,可以安排乡镇领导、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针对老人和妇女群体,可以选择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宣讲;同时向中青年群体提供“线上”学习渠道。通过不断创新宣讲载体,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热情,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

二、上好“实践课”,在“干”中见真章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关键是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乡镇(街道)工作中,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与当前开展的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立足岗位作贡献”“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在为民服务、重点任务、防灾减灾中冲在前、作表率,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

三、上好“整改课”,在“改”中动真格

主题教育不能“自弹自唱”“自说自话”。要坚持开门搞教育,真开门、开大门,多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想法,深入农村、社区、国企、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聚焦基层治理难题、”一老一小一青壮“问题、集中供热惠民工程、燃气安全民生实事等,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化解矛盾防风险、调解纠纷暖民心,推动解决群众难题、化解信访难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结合“四下基层”,向群众“面对面”查找问题,“点对点”解开群众心结、破解群众困难,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张武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轩辕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3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