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官不收劲”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今年二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收官”不是“收场”,“总结”不是“终结”,将主题教育总结当作加油站、视为新起点,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教育效果引向深入、把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要坚持把学和干统一融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基本内涵和内在关系,按照“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实践要求一体推进。做到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深化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把行之有效的做法提炼好、总结好、运用好,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推动常态化长效化上用气力、使长劲。

要建立理论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好。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立足本职岗位,抬高坐标创一流,真情实干当先锋,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思维层次、催生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以务实的作风、奋进的姿态,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初心,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原点。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必须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基层治理最前沿,考察实际情况。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人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创建新局面,真正将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68.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