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实”字贯穿办好“为民服务”这件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横州市委组织部 谢国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告白。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练“实”功、施“实”策,察“实”情、出“实”招,谋“实”事、促“实”效,当好人民群众的“家人”,摸清人民群众的“家情”,办好人民群众的“家事”,让人民的生活更幸福美满、明天的中国更和谐美好。

坚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理想信念,练“实”功,施“实”策,真情实感当好人民群众的“家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始终念兹在兹的“家人”,要一心装着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将人民“置顶”,为群众服务不是“冷冰冰”“硬邦邦”的工作任务,应带有“热乎气”的真心真意真情温度。家国两相依,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是家事也是国事”的辩证论断,“国之大者”记于心,“民之小事”践于行,在实践中,把人民群众当家人,把人民群众事当家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贴近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坚守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中找准定位、站住脚跟、站稳立场,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淬炼“事必躬亲,力学笃行”的行践之功,察“实”情,出“实”招,真心诚意了解人民群众的“家情”。“常怀为民之心,常兴为民之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经常告诫“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子向下,把问题要穷根究底,把“家情”摸准摸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好党的群众路线这一“传家宝”,多到基层一线中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思路的地方去,与群众同坐“长板凳”、同说“乡土话”、同喝“一壶茶”,方能对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感同身受,对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更深的触动,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打开话匣子、说出真心话、愿意掏心窝子,才能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反映上来,才能察“实”情、出“实”招,真正把为民服务的直通车开进群众的心坎里。

厚植“以民为本、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谋“实”事,促“实”效,真抓实干办好人民群众的“家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聚焦老百姓真正的操心事、烦心事,更要瞄准民生工作中那些不如人意的地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只要是群众所想所盼的实事就要做到心坎上,只要是群众衷心拥护的民生改革就要改在关键处,在日拱一卒中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彰显“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瞄准民生工作中那些不如人意的地方,定下“任务书”“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攻克一道道难题、补齐一个个短板,持续完善管根本、利长远的利民便民制度机制,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