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激发基层治理大能量

网格党支部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前沿阵地和最灵敏触角。 积极探索“网格议事日”制度,对做深做实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后半篇文章”,构建“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高效自转的网格体系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聚焦网格事谁来议?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统筹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党建联建,集结党员、网格长、楼道长、居民代表、新就业代表等组成网格议事小组,深入挖掘网格内乡贤典范、退休干部、资深教师、各领域专业人才等骨干编入专业智囊团,组成推动网格支部建设的“最强大脑”,形成群策群议合力,打造“立体式”网格议事服务体系,织密“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红色楼道”的基层党建治理网络。

聚焦网格事议什么?社区充分践行网格信息化治理新要求,依托智慧平台,将互联网数智赋能与网格议事相结合,通过在智慧平台增设功能模块,摒弃原先电话、信箱等普通的反馈模式,居民可以通过手机上传问题,网格支部能够第一时间通过智慧平台获悉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召开集体议事会议,深化“融合式”网格议事智慧体系,让居民真正感受“问题反馈畅通无阻,群众需求纤悉无遗”全新议事体验!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小小网格,千头万绪,聚焦群众“关键小事”也是党建统领下的治理“大事”。基层党组织要紧密围绕党建引领网格智治,延伸拓展基层组织体系,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效能,不断探索信息化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全面推进党领导下的现代社区和智慧网格建设。

(清桥社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69.html

(1)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