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春日寄语”速写“组工新貌”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福溪街道办事处 黄露瑶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开班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走稳乡村振兴的“千里之行”,基层党组织任重道远,要对标“春日寄语”,以不惧“道阻且长”、坚信“行则将至”的姿态不断理顺“学思想”与“践真理”、“引人才”与“育贤能”、“强堡垒”与“聚民心”三组关系,在新的赶考路上,速写担当有为的“组工新貌”。

对标“凝心铸魂、建强基石”的“忠诚寄语”,在“学”字上下实功,做到“学思想”与“践真理”合二为一,速写“闻鸡起舞”的组工新貌。“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坚实的“理论根基”能够锻造坚定的“忠诚之志”。回首百年征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风雨飘摇的小小红船发展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赤胆忠心”驱动“进取之力”,为时代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基层党组织要激荡理论学习“一池春水”,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精华理论为“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基层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党的理论武装“步步深入”,还要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中央及地方层面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方针等理论内容,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基层干部扎根广袤乡村,始终如一的忠诚、一生一世的忠诚、无怨无悔的忠诚,将“热辣滚烫”的青春绽放于乡村振兴的沃土之中。

对标“不拘一格、育贤造士”的“担当寄语”,在“严”字上施良策,做到“引人才”与“育贤能”同频共振,速写“万马奔腾”的组工新貌。“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基层党组织肩负为乡村振兴“引育留”人才的重任,要用好选人“筛子”,让政治站得稳的人才脱颖而出;搭好育人“梯子”,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人才“拾级而上”;拿好用人“镜子”,让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的人才“精准成像”,要以“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充分发挥人岗相适的“叠加效应”,要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开辟绿色通道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等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还要不断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将“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集合起来,树立“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误”的干事导向,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打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助力“千里马”在广袤原野“纵横驰骋”。

对标“朝督暮责,晨兢夕厉”的“奉献寄语”,在“民”字上践真情,做到“强堡垒”与“聚人心”双向奔赴,速写“鞠躬尽瘁”的组工新貌。“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基层群众工作具有复杂性、偶然性和繁琐性,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基层党组织要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引导基层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传承好、弘扬好“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乡村振兴、文化教育、社会福祉中不懈奋斗,在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安居乐业的远大征程上,严谨细致做好每一件事情,一丝不苟处理好每一个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将组织服务延伸到基层每一个角落,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让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得到妥善解决,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品格挺膺一往无前的奉献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组工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