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吹响党员教育“新棋盘”

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离不开对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基层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吹响党员教育“新棋盘”,以新契机、新高度、新引导全力提升党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新时代党员教育“新契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造就了“一手机在手,天下事尽知”的新时代特征,各种新媒体在为大众提供信息获取和思想交流平台的同时,也开创了基层党员教育的新阵地。独具交互性和便捷性为一体的新媒体,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资源,完善教育载体,推动着党员教育的新发展。这也为基层党员教育提供了网络学习的新方式,利用好网络平台加强党员管理和学习,更好的提升党员自主学习的能力,从而提升党员的思想意识,学习意识。

新时代党员教育“新高度”。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党员教育要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将党员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党组织要对党员教育的部署、组织协调负责,对党员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党员教育的实践成果、实际成果负责。

新时代党员教育“新引导”。缺少热情参与的工作不会持久,不能引起党员注意的党员教育形同虚设,理论与实践效果都将不佳。吸引党员注意,要科学组织安排,结合本区域实际,开展丰富多样活动,实现教育目的,推进个体发展。何种教育最能吸引党员注意,不可一概而论,需审慎对待,瞄准共性,顾及个性,由党委、党支部书记灵活实施。影视、会议或者谈话等方式,可以吸引党员注意,关键看活动是否调动了党员参与积极性,党务工作者要花大心思做好这方面文章,变党员教育“被动接受”为“主动奉献”,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旁海镇人民政府 吴小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大大洋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8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