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

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各项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认识上的问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客观需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今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党史学习教育班、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多样的方式,提升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干部对我们党的过去的思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基层党组织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特殊基因。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完善基层工作方式方法的必要途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汲取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智慧,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作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新一轮发展规划实施、推动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筹疫情防控、加快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443.html

(1)
上一篇 2022-07-15
下一篇 2022-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