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行稳致远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开展,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直面基层和群众,同群众的联系更为密切。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务求实效,在学习上有成果,在实践中下实功,在为民服务过程中用心用情用力,以“力学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行稳致远。

理论学习上“常学不怠”,校准前行坐标。前进之路上,会有崎岖路,也会有风和浪,必须坚定信念,才能让船行稳,防止船偏离正确的航向,防止走偏走远走失。干事创业中,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步笃定、行而远。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境遇都不改本心,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能克服,这是赶考路上乘风破浪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常修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上要能啃“大块头”、啃下“苦功夫”,把书本从厚读薄,让学识经验从薄到厚,在常学不怠中筑牢信仰之基。有付出方有收获。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勤耕”,要在具体实践中“常用”,形成学和用、行与知的“双向循环”,校准前进的坐标,厚植奋进的信心。无论何时,党员干部都要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奋进,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脉,在实践中奋斗出彩。

奋斗征程上“勇毅奋进”,凝聚闯关之能。“甘将热血沃中华”这句话在继往开来的奋斗者身上生动诠释着,无论是烽火狼烟中的冲锋陷阵、披荆斩棘中的勇闯无惧,还是乡村振兴的沃野上挥洒汗水,无数奋斗者发扬斗争精神,越是挑战在前,越是豪情万丈,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带头冲锋,他们“冲得上去”,更能够在风浪之中“冲得出来”,不但冲破了重重困难,更将逆境转为顺境,从艰难险阻中劈开新路子,朝着目标一路疾驰,舒展着一张张奋斗画卷。如今,“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我们的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迈出更大更实的脚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意志走在时代前列,以“一往无前”的劲头闯关夺隘,昂扬奋进之气势,在“战风雨”中无畏前行、再创佳绩,在不懈斗争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为民服务上“精益求精”,办好为民实事。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为民服务就要有事小必做细、事难必做成的用心,要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妥帖而细致,蹄疾而步稳,一步一印、稳扎稳打地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成办好,让人民群众心中急难愁盼的“石头”落地,让人民群众心中的“扣结”能打开,幸福感、获得感满满当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不忘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要秉持初心、厚植情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不懈奋斗,主动奔赴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一线去,从实际出发,敢于和问题“硬碰硬”,在服务人民的“最前沿”披荆斩棘,以踔厉奋发之姿化解人民“心事”,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