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写下了这段话,把中国强盛的希望放在了青年人身上。今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4周年,作为一名身处基层青年干部,更感要以“五四精神”为思想指引,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

做好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和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基层治理中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当保持年轻的活力和奋斗的激情,用双脚去丈量民情,用双手去担当实干,在工作中发挥最大潜能,做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接棒人”。

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涵养专业精神,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要始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的工作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好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无畏挫折困难,保持积极的干事激情。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畏惧困难,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当作成长历练的“磨刀石”,通过“吾日三省吾身”,进行反思总结,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各项工作任务中接受磨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融入推进民族发展的大我中,为国家事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口湘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098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