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宗教活动场所私建乱象突出

当前。农村宗教活动场所滥建翻建现象严重,不仅违规占地,还给社会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助长了烧香拜神等封建迷信活动的盛行,亟待重视。

一是封建迷信,求神拜佛。不少农民文化水平低,普遍认为求神拜佛可保平安。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认为捐钱修建庙宇“既可以敬鬼神,又可以为自己积功德”。

二是盲目发展,兴建庙宇。不少地方为促进旅游业,在风景区兴建和维修大型庙宇。地方扩建寺庙多半希望以此来吸引境外资金参与建设,也希望打造成一个景点来提高知名度。

三是不解政策,不懂法规。农村部分基层干部对党的宗教政策吃不透,把握不好,分不清哪些事情合法哪些事情违法。有的村镇干部明知当地准备兴建或建成的农村庙宇是非法的,但是怕惹众怒不制止也不报告,睁只眼闭只眼。

四是欺骗群众,借机敛财。部分巫婆神棍借神佛敛财,经常在农村中散布流言,欺骗、怂恿群众修建寺庙。这些人数量很少但能量不小,他们在组织修建寺庙的过程中贪污钱物,寺庙建成即成为他们骗取群众金钱的工作场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江县上塔市镇赵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036.html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