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我懂你对群众的“爱”

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周义博

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在基层,作为基层干部的你,正是其中的中坚力量。你是各项方针政策的最终执行者,是党和国家在基层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代表”。虽然基层工作繁杂,人民群众还不断给你“找麻烦”,但你依然还是不断深化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默默地爱着自己扎根那一方的人民。你对群众的爱,我懂!

基层干部,你对人民群众的爱是敬业奉献。“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生需求也不断增多,对你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难免会让你产生“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为了能满足人民群众的个性化要求,你积极强化自身能力的提升,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身兼“小干部干大事业”之豪气、“功成不必在我”之大气,善于谋“事业”,勇于干“事业”,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白天抓落实、搞调研、化矛盾,晚上处理文件、学习政策、寻找对策,熟悉各种村情民意,分析问题,查找不足,提高工作效率,你早已变成了群众身边的“百事通”“万精油”。

基层干部,你对人民群众的爱是实干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基层岗位平淡普通,基层工作繁忙琐碎,处在基层一线的你总感觉到纷纷扰扰,一天的工作似乎总处理不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你亲力亲为。钟大婶家的狗丢了需要你帮忙,潘大哥家孩子不上学了需要你上门劝说,上级部门来督查需要你当面汇报情况……基层每项任务都是“骨头顶到皮,不留喘息机会”。面对堆积如山的文件,连绵不断的群众电话,你深知,基层岗位虽小,但同样肩负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光辉使命,你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将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因此你没有怨言,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苦干实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基层干部,你对人民群众的爱是廉洁自律。“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干部你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群体,是人民群众直观感受党和国家温暖的直接代表。你深知,只有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才能使党和政府更有公信力,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你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准,注重道德修养,始终坚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谨记党纪国法,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即使是你在帮助群众解决重大困难后,面对人民群众的物质感谢,你也只是婉言谢绝,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不踩踏“红线”,始终做廉洁自律的“孺子牛”,一改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旧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基层这个工作繁忙、矛盾困难众多的天地里,你怀着对人民群众的“爱”,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只愿能兑现“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的铿锵誓言。基层干部,我懂你对人民群众的爱!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