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五个自觉”,蓄满前进动力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为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提出了“五个自觉”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当前我们面临治国理政考验大、发展稳定任务重、矛盾风险挑战多,必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自强来提升志气,以理论自觉提升底气,以文化自信提升骨气。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学理论,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中为前进蓄能。

秉持初心使命,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就是要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努力做到敢于坚持真理、说老实话;善于独立思考、办老实事;坚持求真务实、做老实人,在政治品格锤炼中把稳前进方向,积淀青春力量。

践行为民宗旨,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善于向周围的同志学、向人民群众学,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提升服务能力。

锐意创新进取,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进取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实干经验,学会举一反三,做到担当有为。在真刀真枪实践中磨砺才干,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敢啃“硬骨头”;克服矛盾困难、敢接“烫山芋”;解决复杂问题,锻造过硬本领。

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年轻干部肩负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在人心顺、正气足的政治生态中创先争优。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握紧强国建设的“接力棒”,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敦本务实、攻坚克难的不竭动能,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四川省绵竹市发展和改革局  龙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03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