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新年前行“三锦囊”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员干部要带上“三锦囊”强化党性、走近群众、实干担当,推动新年工作抓出质量、取得实效。

锦囊一:牢记党性修养的“初心起点”,当好信念信仰“追梦人”。“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员干部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以强党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以强党性,自觉克服理论学习上的“饱腹感”“厌食症”,肯下“韦编三绝”的真功夫、“头悬梁、锥刺股”的苦功夫、“铁杵磨成针”的慢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锦囊二:聚焦枝叶关情的“价值原点”,当好为民服务“挖井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用春风化雨的措施、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办排忧解难的好事,用自己“辛勤满格”换取群众“幸福满格”。要“身心”皆到基层,深入村组、走进楼院,善于从小处着眼,从末端发力,在细微之处见真功,在堵点源头求突破,真正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锦囊三:把握担当作为的“实践落点”,当好干事创业“拓荒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新征程上,党员干部都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以真抓实干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凝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实干兴邦的磅礴力量,谱写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崭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5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4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