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以知促行 谱写新年新华章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云程发轫,踵事增华。踏过2023,我们又开启了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有梦不觉天涯远”的志气,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强化“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韧劲,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身砺行,书写新的华章。

树强信念,固本培元,“万山磅礴看主峰”。邓小平同志曾指出,“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英勇奋斗,经受住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关键就在于他们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唯有筑牢理想信念,才能在胜利时和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新时期,要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补钙壮骨,修身赋能,以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不移。

以知促行,为民服务,“一枝一叶总关情”。“共产党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要半心半意或者三分之二心、三分之二意为人民服务”。这是1957年3月毛泽东在山东省级机关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始终未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毛泽东同志引导我们,要时刻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为最高标准。要将为民服务的精神深化进工作作风,定期对工作生活进行反思,对于错误的问题及时进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总结经验。要敢于投身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基层一线,练就能抗重任“铁肩膀”,能经磨砺的“硬脊梁”,更好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实干担当,加力加劲,“奋楫逐浪向未来”。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和实践观。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要求全党上下要有实干精神,强调“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实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是科学理论落地生根的必经之路。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担当作为促进发展,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以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不断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5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053.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