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亮堂堂” 工作“顺当当”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李明泓

俗话说,“人贵自知”,说的就是人要能够清醒认识自己,这样的品质是最可贵最明智的。回望历史,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辈都有着谦虚谨慎的品质,时常自检自警自省,不管处在怎样的位置,都保持清醒的头脑,心里如明镜一般。他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时刻鞭策自己,拿起自我革命的武器,不断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永葆活力,提升自己。

反观现在有的党员干部,缺乏自检自省的能力不说,对自己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做出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对待同志的意见是不屑一顾,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是高高在上。他们听到一些溢美之词就飘飘然,脚不沾地,不接地气,在夸奖中迷失了自己。纵观历史,从不缺乏因为没有自知之明而下场凄惨的案例。党员干部一旦不能清楚地认识自己,不仅自身会受到影响,更会影响党的发展。

党员干部要工作“顺顺当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就必须要有清楚的自我认知,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任何人只要加入了共产党,第一身份就自动变成了“共产党员”。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用行动来诠释党的根本宗旨和根本路线,将讲政治摆在首位,站在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中的实干家。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群众的立场来说话办事;无论外界有怎样的诱惑,党员干部都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触碰侵犯群众的利益;无论他人贬低还是夸奖,党员干部都要把稳自己心中的一杆秤,点燃心中的一团火,让心里“亮堂堂”的,不偏不倚地看待自己,理性看待自己的不足,克服缺点,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和执政能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员干部还要咨诹善道,乐于并善于接纳他人合理的意见,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真正做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党员干部只有正确地认识了自己,才能及时发现错误、纠正错误,做到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死守纪律的红线,不让小错变成大错,成为有担当、有作为、有能力的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0)
上一篇 2020-08-20
下一篇 2020-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