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党史学习路上“三心”,走好时代新征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对自身历史的学习,并在总结历史经验中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党员干部当在党史学习路上涵养“初心”、“决心”、“恒心”,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涵养“为民更比泰山重”的初心,不忘“栉风沐雨,砥砺歌行”的来时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是一座取之不竭的精神“富矿”,百年来,人民的力量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为民的情怀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我们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以百年党史为“精神路标”,以党章党规为“修身标尺”,不断锤炼坚强的党性、不屈的意志,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面临任何风险时,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尽显“江山就是人民”的公仆情怀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之心。

涵养“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决心,走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脚下路。“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邓小平同志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检验路线、方针、政策是否正确的唯一标准。”正是我们党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达到主观与客观、理论与实践、知和行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才有了毛泽东思想的创立,有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以及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变革,才有了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党史学习,关键在行。党员干部要把实践当作最好的课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优良作风,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以实干实绩交出合格答卷

涵养“以史为鉴、察往知来”的恒心,坚定“扬帆起航,劈波斩浪”的未来路。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规律看趋势,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科学认识方法,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经验总结。在我国社会性质和社会发展时期,正是因为我们党透过当时的社会环境,看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正确路径,国家富强才由此启程。要从百年党史中牢牢把握经过时间检验的历史规律,将“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认识方法贯穿于工作之中,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一览无余看清楚,前后左右看全面,入木三分看透彻。更好地把新时代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5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8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