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成长 紧抓“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春季农业生产是保障粮食稳产丰收的重要农事环节,因而要抢抓农时,提早谋划春耕生产,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作为年轻干部,也正处于人生的“春耕”环节,当趁着大好春光,在这片广袤肥沃的土地上,精心播种、用心耕耘、精心护理,夺取好收成,不负好时光。

精心播种,立信仰之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切实加强良种扩繁关键环节,助力农业增产增效。对于年轻干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当好一粒“种子”,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扎根在基层一线中。秉承学的态度,学习理论政策、阅读专业书籍、调整知识结构、激活僵化思维,从而突破“思想藩篱”;永葆问的热情,主动走到乡间地头,了解基层思想动态,掌握基层工作方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

用心耕耘,炼实干之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物要想获得好收成,光播下种子远远不够,勤勉耕耘才能收获硕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年轻干部将种子种下后不能放手不管,而是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决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要深入基层时松土、常除草,在“绿豆芝麻”中听民意、解民困,在用心耕耘中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根发芽”。

精心护理,防贪腐之虫。“开春杀一虫,强于秋后杀百虫。”农作物需要施肥除虫助力开花结果,年轻干部需要警惕消极腐败恪守从政之德。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建设者、生力军,年轻干部在入职第一天便要时刻敲响警钟,慎言慎行、慎微慎独,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把党纪国法、制度规矩当作行动的标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实际行动树起清正廉洁的“风向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86.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