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四敢”有为的年轻干部

中共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担当敢想敢干敢于吃苦、敢于奉献,星光不负赶路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干事”方法和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敢于担当,坚定信念,走稳“脚下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在学思践悟中牢牢把稳“思想之舵”,以思想之舵抵御风吹雨打,以如磐信念覆灭私心杂念,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深刻领悟红色政权、红色江山来之不易,自觉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新时代的青年是改革的“弄潮儿”,是推动发展的“生力军”,要始终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明辨是非、分清对错,敢于向敌对势力发出挑战,喊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敢想敢干,勇毅前行,勇做“笃行者”。初心可贵,重在抓实。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从政之本”。年轻干部有时会陷入畏难情绪,面对工作安排“能少干点是一点”,处理问题“行动推诿,回答含糊”,解决业务难点“能过则过,不求甚解”,担心不熟悉工作不会干、怕出错误不想干、能力不行不敢干,最终结果则是“知识不长,体重见长;工作不累,精神疲惫”。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破除“精神内耗”,就要将“足迹”踏在具体的路径上,在工作中,面对纷繁复杂的挑战中总结现在、思考未来,不逃避、不放弃,不“踢皮球”、不“打太极”、不“推脱绕”,把年轻的优势、年轻的干劲发挥出来,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让自己永远处于加速状态。

敢于吃苦,砥砺奋斗,迎接“新挑战”。“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吹响了出征的嘹亮号角。广大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勇斗风险、勇克难关,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向险而行,学会在吃苦耐劳中茁壮成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工作当中去。要拿出不怕难的闯劲、不歇气的韧劲、不后退的冲劲,始终做到关键时刻不动摇,危难关头挺得住,考验面前受得住。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不懈怠不气馁;在问题面前,敢迎敢上,不逃避不后退;在责任面前,敢作敢为,不卸担子不撂挑子,以顽强的意志、奋进的姿态、攻坚的决心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担当、交出新答卷。

敢于奉献,心系人民,争做“勤务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不仅饱含了人民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还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广大年轻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主动融入人民群众中,倾听民声、记录民情、分析民意,从中探寻出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土方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潜移默化为群众“输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以点滴小事温暖滋养群众之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以踔厉奋发不懈怠、立志争先不停步的拳拳之心滋养鱼水深情,让为民奉献为民服务更加细腻更加传神。

(郝振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ekk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3
下一篇 2023-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