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之笔 谱“时代”华章

7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共产党人而言,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安身立命之本。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航行世界的巍巍巨轮,一百多年来,我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攻克一道道难关、取得一系列成就,靠的就是“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坚毅信念。我们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只有胸怀信念、坚定信仰,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坚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从党的思想著作和党史知识中汲取养分,以“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的态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去寻信念之源,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去寻信念之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我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年轻干部当明白,牢记初心使命,不是敲锣打鼓、空喊口号,而是从风雨历练中体会使命职责、从坎坷泥泞中感悟价值方向;践行初心使命,不是按部就班、明哲保身,而是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在民生疾苦处春风化雨。在急难险重关头,要勇于亮出自己的党员证,在大事难事面前,要敢于露出自己的干部牌,坚决不做躲事干部、怕事干部。要牢记只有靶准初心使命、勇于挺膺担当,才能保持预定航线,才能向着党中央擘画的复兴宏伟蓝图不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正是靠着吃草根、啃树皮的吃苦精神和“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勇气,我党才能从风雨飘摇中走出、从钢枪大炮中取胜。如今,广大年轻干部有幸于和平年代追逐理想、在广阔天地施展拳脚,亦当铭记昨日建党立业的苦难辉煌,不负当下振兴乡村的使命担当。要涵养吃苦精神、砥砺吃苦毅力,用好斗争法宝、锤炼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群众需要之时敢于出列,不断与困难斗争,磨炼“逢山开路”的干事创业能力,敢于吃常人所不能吃之苦,践行为民初心。要牢记只有保持无畏之姿、胸怀斗争之志,扛住千辛万苦,才能守得云开、看见月明。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历史重任,广大年轻干部要迎难而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苗岭木木夕木目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30.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