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新时代的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的伟⼤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第一次世界大战和十月革命爆发后,1918年2月,李大钊先后在北京大学、女高师、师范大学讲授马克思主义课程。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讲,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首要任务,就是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建党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坚持真理中发展真理,在发展真理中坚持真理,一直在坚守理想和实现理想的征途上奋力前行、从未停歇。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毅然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悟思想,办实事。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身在反腐一线,更要严守纪律要求,忠诚履职,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斗争中,1800多名党员、干部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面对困难和挑战,不能逃避,而要敢于亮剑,一步一步朝着伟大梦想坚定迈进。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没有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就没有现在的强大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纪检监察干部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45.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