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训练从“心”起 治国理政靠“观”正

四川省武胜县公安局 唐伟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政治过硬是一名合格干部的首要条件。各级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把干部政治训练当成政治练兵,既要培养他们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实践,还要从“守初心”“树公心”“立雄心”训练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治国理政,不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赴汤蹈火。

政治训练要从干部“初心”练起,树立“权为民用、利为民谋、情为民系”的权力观公正为官。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我们要强化政治训练,从理论的角度,让干部懂得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始终坚守初心;从实践的角度,让干部感悟权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利民惠民作用;从历史的角度,让干部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柄双刃剑”,正确用权成就事业,错误用权酿成大错。我们要强化政治历练,以政治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中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走基层”中坚持让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切实筑牢广大干部的权力观,做到严以用权、为民用权。

政治训练要从干部“公心”练起,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务实为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夙夜为公,调研的脚步遍及祖国大江南北,胸怀公心为中华复兴使命马不停蹄、殚精竭虑,为全党树立了“我将无我”的政绩观标杆,引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奋楫笃行。我们要强化政治训练,增强干部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马克思主义政绩观,做到“我将无我”。要把政治训练置于时代发展,在现代化建设大潮中看干部的政绩观实不实、硬不硬,能否做到“我将无我”。要让广大干部到人民群众中去接受政治训练,与群众干在一起、住在一起、吃在一起、想到一起,彻底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更加清楚如何干事创业,更加懂得为群众着想,更加努力学习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党的优秀干部榜样的奉献精神,以忘我精神干出一番经得起人民、历史和时代检验的政绩。

政治训练要从干部“雄心”练起,树立“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事业观勤奋为官。什么样的干部事业观,决定干部追求什么样的事业目标,采取什么样的事业态度,秉持什么样的事业精神,淬炼什么样的事业本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事业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通过政治训练让广大干部树立迈步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雄心壮志,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掌握历史主动,勇往直前,斗争不息。聚焦目标,我们要提醒广大干部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三个务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去实现。聚焦目标,我们要激励广大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敢于吃苦去实现。聚焦目标,我们要通过政治训练提升干部的中国式现代化能力,增强发展主动,开拓发展视野,创新发展方式,有序有效地攻克发展难题、防范发展风险、优化发展环境,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