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展现时代担当

2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回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历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共产党人把至诚的政治本色、至新的干事亮色、至实的奋斗成色贯穿始终,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将理论精神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以忠心至诚坚守政治本色。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中国人民奋勇抗争,顽强拼搏,才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起航新征程,我们必须以革命先辈为“灯塔”,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理想信念上信得真、守得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做到亲民爱民、为民服务,一心一意跟党走,一以贯之为人民。

以理念至新彰显干事亮色。唯有开拓进取、打破常规,才能打破原有限制,实现螺旋式上升发展。脱贫攻坚战中,我国创新精准扶贫经验做法,历经8年实现1亿贫困人口全部摘帽;科技发展路上,我国坚持自主创新,取得了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墨子传信、北斗组网、天问探火等系列伟大成就。这些伟大实践时刻提醒我们创新思维、守正创新。不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先行、敢于试错,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主动用更加开放的思维和姿态去破除发展的“肠梗阻”,带领广大群众走向幸福路,争做人民的好榜样。

以作风至实提升奋斗成色。干事创业并非蜻蜓点水,必须突出实干、用实干苦干锤炼自身本领,造福一方百姓。拿历史长镜端详,我们党从建立初期的开天辟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真抓实干,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开启新篇章,我们必须要坚持求真务实,破除漂浮摇摆的作风,在具体实践中砥砺务实作风,在履职尽责中厚植担当精神,在苦干实干中成就人生理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木木黑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82.html

(1)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