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强基础,厚积薄发增本领

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练好“内功”,打好基础,便不乏人生出彩的机会。

练好“内功”是成长成才的根本。任何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青年处在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影响人生事业发展的因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内在综合素质才是决定成长成才的根本所在。青年的人生道路风景无限,“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练好“内功”是青年更好利用外部条件干事创业的坚强底气,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基本规律。

练好“内功”需修德与增才并重。以德润身,才华方能适得其用;以才为辅,德便能更好发挥成效。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党和人民选贤任能的基本标准,同时也是青年琢玉成器的内在持守。锤炼品德修为,始终应将爱国作为青年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对国家、人民、民族之爱愈深沉,青年愈能将“小我融入大我”锚定人生发展的正轨而不随波逐流,愈是能够以刚健勇毅的坚强意志不断攀登事业高峰。

练好“内功”志在笃行致远。朝气蓬勃是青年人的鲜明精神标识,青年时光是人一生中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德才业互促,致力于“改变世界”,如此才是青年练好“内功”的目标所向。广大青年遍布社会各个行业领域,若人人能将各自的岗位作为实现报国之志的奋斗舞台,站稳人民立场,敢担当肯作为,就一定能以实际行动服务奉献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木木黑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8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