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定答好新答卷

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党的二十大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已然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更当以前所未有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答卷,努力战胜前行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汇聚起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磅礴力量。

一要坚持常学常新,在信仰铸魂上下“深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系统深入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中感受真理伟力,逐字逐句读原文、逐章逐节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贯穿其中的观点方法和人民立场、民族抱负、历史担当,处理好自己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一“总开关”的问题,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补足精神钙、把好思想舵轮,把学习的结果转化为坚定的信念。

二要坚持深学深悟,在忠诚铸魂上下“真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立群众观念,带着责任和担当、带着追求和思索,深入村组做好群众工作,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断积累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经验。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始终做到学而充电、思而蓄电、践而放电、悟而发电。

三要坚持实学实干,在本领铸魂上下“实功”实学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要实实在在学懂弄通,深刻理解、化为信念。实干不是生搬硬套,而是要抓铁留痕,从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愁”出发,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出实效。常言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价值引领。作为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地干好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工作,先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在做实做好的基础上,学会巧干,尝试摸着石头过河,勇于打破常规,敢于进行思想碰撞,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木木黑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24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