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近日,央视演播厅内,湖南科技大学海洋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万步炎精神抖擞,步履铿锵,激动地接过了珍贵的“时代楷模”证书......时代楷模,标注了一个时代的精神高度,党员干部应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学习万步炎等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让时代楷模精神成为人人向往的价值追求、润物无声的精神坚守。

学习时代楷模永不懈怠、持之以恒的坚强斗志。30余年来,万步炎带领科研团队刻苦攻关、不懈钻研,解决了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将先进海底钻机装备制造与应用技术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不断推动我国深海资源与地质勘探技术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党员干部应团结奋斗、拼搏创新,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勇于在与困难挑战的正面交锋中多一些“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从容不迫与”“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深邃洞察,占据主动、赢得先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学习时代楷模面朝大海、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万步炎拒绝国外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国、带领团队从零开始自主研发关键技术、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海上度过、研制“海牛Ⅱ号”在海底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国家海洋事业的一颗螺丝钉。党员干部应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心无旁骛抓发展,勇于担当攻难题,凝心聚力求突破,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彰显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学习时代楷模刻苦钻研、义无反顾奉献情怀面对国外的高薪邀请,万步炎毅然选择回国,不惧“从零开始”、不怕“从头再来”,为铸造“海牛”呕心沥血,在长期艰苦工作环境中不却步,面临突发状况争分夺秒出妙招,深海钻探一干就是30年。党员干部应心有大我、甘于奉献,许党报国、俯首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万家忧乐在心头”的挂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木木黑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1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