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代楷模”成为青年干部的灯塔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并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万步炎为榜样,把忠诚落实在行动里,把担当投入到事业上,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这些“时代楷模”的高尚品格、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深刻领悟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学习“时代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时代楷模”万步炎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习万步炎同志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学习“时代楷模”牢记初心使命,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和忠实扞卫者

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习“时代楷模”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之中,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和群众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

三、学习“时代楷模”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奋斗者和实干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代楷模”们秉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青年干部要学习“时代楷模”勇于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要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之中,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神勇攀人生高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四、学习“时代楷模”为民服务宗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引路人

“时代楷模”们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时代楷模”用生命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时代赞歌。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时代楷模”们一心为民的政治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善于走进群众,走进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引路人,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54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