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好"为民三重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民”二字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重若千斤。党员干部应当更加扎实站稳人民立场,弹好“为民三重奏”,以深厚情怀、科学方法和扎实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深根"为民之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用“无我”“奉献”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宗旨写下生动注脚。只有真正始终挂记人民,才能将人民"置顶",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党员干部应该用最诚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涵养“无我”之心,敢于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涉险滩、闯难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找准“为民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深入群众调研取经,学会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依靠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主动和群众"打成一片",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员”“讲解员”,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提升“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本领,筑牢"为民之力”。“七种能力”“八种本领"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基本盘,结合新时期新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磨刀练兵”,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摔打自己,不断育强担当之能。同时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在为群众办事上做到心无旁骛、神定气闲,以工匠精神当好“勤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龙(长寿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055.html

(1)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