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本领能力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加重要,特别是基层干部,作为党的政治方针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社会工作与实践能力尤为重要。

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从深到浅,全面掌握党的理论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能力。

二要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水平。要坚持业务学习,熟悉各种政策、条例,深入研究本单位的经济、政治、文化实际情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另外,还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增强自身保障能力,以强有力的业务知识储备面对各种各样的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三要注重加强实践锻炼。要加强社会工作与实践能力,应该做好基本技能训练,比如说搞清楚接触调查、口头调查、宣传调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加强维稳防范能力,学习裁决技能,以及提高应用软件的能力等。

基层干部要带好内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自身成为为民服务的模范人物,不断增强责任感,坚持发扬光大社会主义优良传统,热忱担当好本职工作,把基层干部当做一件大事处理,通过深入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基层干部的本领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荷叶包上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8626.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