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抓实干中答好“青春考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应主动对标对表,用心用力在坚定信仰力、深耕责任田、树牢政绩观中答好“青春考题”,争创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

坚定信仰力,答好理想信念基础题。“初心如磐,信念如炬。”理想信念坚定,是克服一切困难挫折的“定海神针”。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数革命先辈为民族的解放,为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始终以热血铸就坚定信仰,以忠诚彰显无畏情怀,牢牢坚守住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谱写出壮丽华章。广大年轻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笃定“信仰航向”,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共同理想之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要砥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意志,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赤诚情怀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深耕责任田,答好实干担当必答题。“大事难事看担当。”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无数的共产党员在大战大考中把初心使命扛在肩上,磨练出干事创业的强劲意志与专业本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年轻干部要接好实干担当的“接力棒”,主动到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急难险重第一线中挑大梁、担重任,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要学会在基层锻炼中提升自我,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姿态,主动向群众学习,向榜样看齐,沉心静气坐稳“冷板凳”,努力在实干笃行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无私奉献中书写成长篇章。

政绩观,答好为民服务加分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奉献青春的靓丽底色,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无私情怀,是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高尚境界。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一生只为修一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再到“选择泥泞,反哺家乡”的黄文秀......他们将青春献给一方百姓、用青春磅礴之力为伟大事业添砖加瓦,无不体现出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格,真正地扑下身子,走出办公室、融入“人间烟火”,视群众为“家人”,用心学习群众的语言,用情聆听群众的心声,用力摸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口碑,在破解难题、干事创业中答好“人民满意”的加分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269.html

(0)
上一篇 2022-09-14
下一篇 2022-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