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把握历史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新年贺词提到“窑洞对”,指出:“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主题,只有坚持和保有革命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我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

恩格斯曾说过:“有机体的新陈代谢是生命的最一般和最显著的现象。”一个政党就像一个人体一样,新陈代谢减弱了,也就走向了衰老,一旦停止,生命自然也就终结了。共产党作为理念坚定、信仰崇高的生命体,新陈代谢是自觉的,这是保持生命力的必然要求,从毛泽东的“吐纳归新”到总书记的“自我革命”,都是我党向内追寻发现自身问题,以求解决问题不断进步的鲜明态度。毛泽东在青年时期的著作《心之力》中说过:“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细微至发梢,宏大至天地。世界、宇宙乃至万物皆为思维心力所驱使。”这就是告诉我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客观世界要改造,主观世界更要改造,立场坚定了,觉悟提高了,这样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中才有明确方向,不至于走了邪路歪路。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党员干部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以广阔的胸襟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守住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切实地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达瓦里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2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