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忙而不茫”的年轻干部

二十大报告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生逢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年轻干部只有“墩好苗”,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才能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栋梁之才,更好实现干部成长、群众满意、事业发展的统一。干部的成长进步有着客观规律,要求养成良好心态。特别是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努力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一、笃定信仰,锻造忠诚之魂。基层事务纷繁复杂,对于初出茅庐的年轻干部来说,如若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往往会在思想上“栽跟头”,极易触碰到“高压线”,偏离成长发展轨道。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磨炼成长,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精神之钙、信仰之基、思想之舵,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让理想信念深深根植在基层这片热土之上,努力锻造共产党人立场坚定的忠诚之“魂”。

二、淬炼锻打,锤炼过硬本领。经过风吹雨打的幼苗,才会茁壮挺拔,长成参天大树。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炼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增长干部的才能。年轻干部要利用好基层这一大舞台,抓住一切摸爬滚打的机会,拜实践为师。要勇于攻坚克难,坚持锤炼过硬本领,打重活、打硬仗,多捧“烫手山芋”,真正做到关键时候敢站出来、危急时刻敢豁出去,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练就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

三、念兹在兹,绽放为民初心。我们党来自于民,根植于民,人民就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基层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要厚植为民情怀,走进群众的“家门”,打开群众的“心门”,才能在群众中吸取营养,强筋壮骨。坚持与群众“零距离”解除,“心贴心”交流,“面对面”互动,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把群众的大事当成急事来干”,为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急、化群众之困,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将群众思想深入到骨髓、烙印在心里,争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医疗保障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3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