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要“炼”中出风采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 刘朝会

“青年强,则国家强

”年轻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源头活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年轻党员干部是年轻人中的优秀者,必须要有年轻党员干部的模样,在工作中能够勇往直前,在艰难险峻中敢于亮剑,在基层一线中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玉不琢、不成器”年轻党员干部好比一块璞玉,只有经过精细雕琢,才能磨砺成美玉,成为优秀党员干部。

“炼”要在思想上扎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年轻党员干部要树立“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思想,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淬炼出一副“钢筋铁骨”,才能在实践中接受急难险重的任务,并且弯下腰、沉下心在具体工作中干成事。

“炼”要在平凡处着手。“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不平凡的群体、不平凡的人物。党员干部既是无数中国人中平凡的一员,“党员姓党”又造就党员不平凡的一生。“平凡出自细节,细微之处方见真章”,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多从平凡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工作岗位上做乐于拾遗补缺的人,把每一项任务做到尽善尽美,把工作干出彩,把业务干成标杆。

“炼”要在实干中落地。习近平总书记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干实事的思想,而且要有干实事的具体行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地方去,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到工作有待提高的地方去,把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发挥实干精神,发扬实干作风,提起精气神,鼓足干劲,将工作扎扎实实做下去。

“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年轻党员干部在基层锻炼、在吃劲岗位锻炼,进一步磨砺心性、增长才干,“炼”出风采,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0)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