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拼搏实干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接续奋斗。历史的接力棒,只有代代相传,才能生生不息,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拼搏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青春希望之花。“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才能激发逆水行舟的内动力,成为走在前方的弄潮,为国家和民族的前进提供无坚不摧的推动力。“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年轻干部要自觉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人生灯塔,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大爱中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青春之花深耕厚植。

深化理论学习,茁壮青春本领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党永葆生机的重要保证,是共产党人战胜艰难困苦的制胜法宝。年轻干部正应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让理论学习更聚焦、更扎实,从学习中领会经验方法,激发干事热情,更好的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激扬拼搏力量,绽放青春奋斗之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喊喊口号、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难免遇到诸多困境和挑战。身处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不再有一丝丝的懈怠,脚踏实地,负重前行,在新的征程上走出奋斗的足迹,在面对困难矛盾、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中奋勇争先,激扬拼搏力量,用燃烧的激情和洋溢的青春,点燃照亮未来的火炬,以实际的行动,让美好的设想一步步变成最生动的写照。

时代的巨轮仍在前行,坚定的脚步不曾停歇,年轻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积蓄能力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才能为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兴盛、人民之幸福贡献更大的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烂的青春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硚口区行政审批局夏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561.html

(1)
上一篇 2023-11-03
下一篇 2023-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