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解锁“三不密钥”尽展青春风采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辛店镇 毛海林

韶华不可负,青春当努力。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三新一高”要求,年轻干部要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砥砺前行,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根往下扎、枝往上长,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把准方向“不偏航”。“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根。”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活力源泉,是追求目标的引路灯塔,是抵制诱惑的精神支柱。作为年轻干部,要紧握思想理论“武器”,铸就“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在前进的路上高举旗帜提高站位、把准大势明晰方位、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扣好思想修炼的“第一粒扣子”,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新时代复兴伟业之中,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锤炼“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面对困难“不退缩”。中国共产党靠斗争赢得过去,更要靠斗争开辟未来。没有斗争,中华民族就难以创造出绵延不绝、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炎黄子孙就不会有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伟大壮举。作为年轻干部,要激发“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响应伟大号召,向着更广阔的天空去翱翔、去探索,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要上紧“发条”按下“快进键”,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在风雨中前进、在逆境中奋起,尽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要激扬青春、冲锋在前,唤起深植内心的前进意志,敢于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以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勇毅前行,挑起“强国有我”的时代重担。

秉持“心无百姓莫为官”的真挚情怀,为民解忧“不停歇”。“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举过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心系人民”这根“接力棒”接好、拿住、传稳,不断锤炼党性、历练作风、增长才干。要弯下腰、沉下心,去掉“官腔”、脱掉“官服”、褪掉“官气”,从“幕后”走到“台前”,将乡村广阔天地作为“练兵场”,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真心实意倾听百姓呼声,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疾苦,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谋思路、做决策,常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真心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