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亚运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习优秀品质

杭州亚运会最近火出了圈,备受全国瞩目,赛场上涌现出的很多运动员的让大家津津乐道,尤其像林雨薇、葛曼棋、全红婵、陈芋汐等一批运动员更是家喻户晓。通过媒体报道,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在运动场上的出色表现,更可以看到他们所涌现出的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品质,对于其中所展现的品质、彰显的精神值得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认真学习。

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厚积薄发的积淀,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全红婵、陈芋汐也不是生来就是天才,就具有跳水天赋,而是离不开他们自孩童时候就勤加锻炼、学习,艰辛的付出,相信很多人看到他们训练的视频时会深受触动,“积硅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正是由于他们不懈的努力,才有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这也告诉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勤于当“热锅蚂蚁”,勇于接“烫手山芋”,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狠抓日常学习,夯实能力本领,才能成为可堪大用之才。

认真应对,全力以赴。在杭州亚运会女子100米栏比赛中,针对出现的特殊情况,所有人第一时间都回到了终点线上,大家有点不知所措,唯独林雨薇趁此机会又给自己加练了一次起跑。当其他人都在等待判罚结果的时候,只有林雨薇一人在不停地调整自己,保持兴奋的状态,不让身体冷下来,努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最终她成功获得了冠军。这同样也告诉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赶考状态”,抓工作不能松一阵紧一阵,没检查就摆烂,有检查就“临时抱佛脚”,这样的工作很难经得起考验,唯有持之严恒、坚持不懈,才能随时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取得好成绩。

戒骄戒躁,再创佳绩。人生的路途很远,既要着眼当下,也要远眺未来,林雨薇全红婵等人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是他们并没有骄傲、满足,而是表示会继续努力,以迎接接下来的巴黎奥运会,他们谦虚谨慎,认识自身不足,积极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认真学习他们谦虚谨慎的优秀品格,工作中,我们都会获得成功、取得成绩,都会获得上级称赞、同事认可,我们可以感到开心、满足,但是不能就此骄傲自满,要继续拼搏,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认真履好职尽好责。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而上谱新篇,作为年轻干部,应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努力提高工作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努力在中华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奋勇拼搏、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全家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973.html

(0)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