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研精神"中汲取成长成才力量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委组织部 张得强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获得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颁发奖章、证书。这既是对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广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努力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厚植至真至诚的爱国情怀。“殷殷爱国情,拳拳赤子心”,科研工作者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科研事业,用“含金量”十足的科技成果和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主义情怀。从古至今,爱国主义一直是中华民族赓续发展的核心精神力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续庚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报效国家的高贵品质,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为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科学技术是建立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之上,最终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用技术,以让人民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丰厚成果为动力的。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情怀理念,干事创业以人民群众“认不认可、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到乡村教师、驻村干部基层公务员等一线岗位历练本领,直面基层治理、富民增收、便民服务等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切的新问题、新挑战,在“为民办实事”中,充当主心骨、贴心人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使命。

发扬艰苦奋斗的“黄牛韧劲”。科研发明想转化为科技成果,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是需要“十年磨一剑”的恒心“和“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毅力来支撑的,每一项惠及民生的科研成果背后,都倾注了科研人员的艰苦付出和心血。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涵养吃苦精神,砥砺进取精神,主动接过艰苦奋斗“接力棒”,多到基层一线去摔打、磨练,在“冷板凳”上厚积薄发、提升能力,不计个人得失,不重个人名利,在苦中磨意志、增才干、提境界,在苦中品出为民服务的甘甜来,在苦中奋斗出群众认可的业绩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