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焦裕禄精神”鼓舞党员干部提升自我

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需深学、细照、笃行,通过一点一滴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激励自己以努力学习、认真钻研的工作劲头提升自我。

要迎难而上。“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请组织上放心,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焦裕禄坚定地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就要时刻深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真抓实干。从“三严三实”到“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再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都是把“实”作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更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生前带头干的风格,做一些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该做谋幸福、奔小康、利长远的好事,为基层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提供标尺。

勤俭节约。焦裕禄同志一生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必然要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95.html

(3)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