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主题教育读书班“走过场”

近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各地陆续举办,举办读书班旨在让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感悟,接受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

读书班用“引领式学”激励党员干部实干笃行。党员干部应坚持抓自身带全局,细化制定理论学习计划,采用集中领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三结合”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高质量举办专题读书班,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坚持“会前定题不定人,会上随机抽点”。在事前不商量、现场不通气的情况下,单位班子成员或党支部班子成员随机抽点参学人员发言。现场出题、现场提问,让“读书班”成为一堂生动活泼的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大课堂。

读书班用“沉浸式学”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员干部需通过读书班需多方面、多渠道进行学习和接受教育。当下正值主题教育开展热潮,党员干部应及时把握契机,通过读书班轮训强学强记、常修常炼、真用真行不断夯实理论之基,进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读书班学习中结合工作职责开展“改革创新促发展”大讨论,及时开展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组织党员干部分批参观党性教育基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读书班用“竞赛式学”营造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当持之以恒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切勿浅尝辄止、一知半解,不可断章取义、漫无目的,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需发扬认真精神、吃苦精神,做到学不深透不放过、学不精通不罢休。各地也可以编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开展主题教育线上知识周周测,党员干部及各相关部门对照问题清单明确的整改措施与目标,比推动、比落实、比成效,着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读书班决不能仅在形式上做文章,只注重装“样子”不重“里子”,只求“出彩”不为“出色”。举办读书班是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地向基层延伸,让广大党员干部既有感悟,更有收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35.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