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让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

湖南省衡山县县委组织部 刘新莲

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召开,各级党组织纷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党上下达成共识: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总结”不“终结”,要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作为下阶段工作的重要谋划。

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淬炼啃“硬骨头”的勇气。这次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是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的。学之愈深,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学思想”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固本培元、学以致用,才能在直面“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时候,扛起责任,找到症结,开好处方。“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为民办实事”,每一步都是在指引广大党员以人为本,以民为本,迎难而上。春节前夕,面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送物资、除路障、保畅通、修电路,冲在救灾第一线,把党的温情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这就是主题教育的延伸拓展。

以作风为航标,在践行“清、廉、实、俭”风气中形成打“免疫针”的氛围。“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所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年关”就是“廉关”。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年节往往容易成为部分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极易松懈之时,也是极易滋生腐败的时候。党员干部不仅要牢固树立谋先谋前、慎始慎终的意识,更要时刻警醒自己以身作则,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好自己的人,管牢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不去不该去的局,不接受不该收的礼。生活中,每一名党员干部也要自觉养成勤俭节约,不攀比,不铺张的习惯,修身律己;工作中,不要拈轻怕重、挑肥拣瘦,要吃苦耐劳,勇往直前。

以实干为机制,在争创“先、优、绩、效”目标中提升高“执行力”的素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联系起来,把“解题”过程中发现的好方法好举措好经验推广发扬,形成长效机制,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硬招。当前,湖南省正处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要求集中时间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开束缚、打开视野、放开手脚,真抓实干,争先创优。通过献言献策及深入学习讨论,“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找准湖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位置,发现湖南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机遇与对策。新春伊始,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把责任与目标扛在肩头,以饱满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热辣滚烫的工作中,研政策、判先机、谋发展,以实干精神,提升自己的执行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