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主题教育“主动性”

今年4月开始,将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青年干部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主动性”,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步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落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应主动“学思想”。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我们要积极主动学,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力争通过一遍遍研读、实现一句句掌握,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前行的实践力量。

应主动“强党性”。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命脉所系。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钧重担关键在党。我们要主动强党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应主动“重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主义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发展而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才能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我们应注重实践,实现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真理。

应主动“建新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奋斗和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青年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争做青年先锋,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经验,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林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6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